Home Top Ad

再訪埔里紙教堂

寶妹幫我們拍的照片

埔里紙教堂 - 喵汪在2009年有造訪過,當時寶妹也有來喔,只是當時她還在汪汪的肚子裡。去年到外寓露營區玩的時候,路過了紙教堂,但當時因為天已黑,人又多,所以就沒進去(跟寶妹約定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帶她再來一趟)。今年,我們再次來到南投,終於讓寶妹如願以償的參觀紙教堂囉。
八年前的紙教堂和現在很不一樣,之前周邊一片荒蕪,只有紙教堂在其中,當時顯得十分耀眼。不過,現在的紙教堂,已經包裝成有點像觀光農場的感覺。雖然紙教堂仍然是很奪目,但是園區內的建設多了好多好多,甚至也有了餐廳,整個感覺比較商業化些。

整修過的步道

紙教堂

當然這樣的轉變也不一定是不好的。只是現在的紙教堂,似乎少了一點莊嚴的感覺。

總共由 58 根紙柱立起教堂

但,現在假日都有定時導覽介紹埔里紙教堂的由來,也讓我們有機會更親近它一些,這點倒是挺不錯的。但人聲鼎沸的,也讓人覺得有些吵雜!^_^

變身蝴蝶公主

蝴蝶竹編

假日園區內的餐廳也是人滿為患,排隊想點個小蛋糕就要30分鐘,而且就連等餐也要40分鐘以上!@@ 要不是門票可抵園區消費,還真是不想排進這個隊伍啊!!

餐飲區

等了40分鐘後,終於吃到蛋糕了。

吃的超開心的寶妹

晚間最後一場導覽是18:00,從導覽員口中才知道,埔里桃米村是台灣擁有最豐富生態種類的鄉鎮。生態園區的簡介還寫著 -【在桃米,你可以與台灣三分之二的蛙類相遇;在桃米,你可以與台灣三分之一的蜻蛉類、鳥類相遇...】。沒錯,桃米村這裡有24種台灣原生種青蛙,而台灣本土的青蛙種類也才27種而已,所以說可以在桃米有機會看到三分之二的台灣原生青蛙,是真的喔!!

導覽介紹

寶妹帶著白天從廣興紙寮拓印DIY做的扇子一起入鏡。還說:「爸爸媽媽應該是很愛紙吧,今天一直都在看紙耶!!」XDDDD

燕和寶妹在紙教堂裡

紙教堂(Paper Dome)原本是在日本阪神,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當時日本知名建築設計師坂茂義務設計建造提供給受災居民的臨時集會場所與臨時天主教堂使用。之後1999年台灣南投發生921大地震。在2005年阪神的紙教堂功成身退之際,就捐贈給被921大地震重創的南投縣,並於2006年重建於埔里鎮桃米村。一開始也是作為當地居民的集會與教堂使用,後來才慢慢轉型為現今的桃米生態園區。

燕和寶妹坐上搖晃的記憶

現在的桃米生態園區在紙教堂附近展示了更多的藝術家作品。

重生之環

齒輪樹

夜裡的紙教堂也還是很美 (入夜後,人有稍微少一些了。),感覺也寧靜多了。

夜晚的紙教堂

我想下次要是再來紙教堂,改挑平日來吧!這樣不論是拍照,或者只是坐在教堂裡發呆,都會感覺更放鬆、更有意境喔。^Q^

夜晚的紙教堂
再訪埔里紙教堂 再訪埔里紙教堂 Reviewed by Flow on 3月 23, 2017 Rating: 5

沒有留言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