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op Ad

北海道道央五日遊 - Day 1

今年期待已久的出國旅行終於在 9/19 成行了 ~~ 跟以往一樣,每次只要出國旅行,當天早上一定會非常早起,所以囉,雖然出發當天是早上八點在機場集合,可是我和喵喵兩個人四點多就醒了啦 ~~ ^Q^ 不過,醒的早並不表示會提早到機場,因為啊,我們兩個的「準時」可是非常有名的唷,所以車子開到機場停好,走到集合點剛剛好是八點整啦,呵呵 ~~ ^o^

從台灣桃園機場到日本北海道約為 3 個多小時,我們的導遊謝桑將進日本海關的注意事項、並將大家的機位做了適當的調整之後,將機票發給大家,導遊穿著西裝,還打了領帶,雖然人瘦瘦的,但他的細心卻讓人感覺很窩心呢 ~~ ^__^ 所以,接下來的五天也讓人充滿了期待ㄋ ~~ : )


坐上飛機之後沒多久,就開始供應機上午餐了,不過,飛機餐真的是讓人提不起胃口ㄋㄟ,心裡面只想趕快到日本吃螃蟹啦 ~~ ^Q^ 終於在日本時間 15:00 抵達札幌新千歲機場。說起這新千歲機場的海關入口,跟台灣的海關入口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啦。新千歲機場的海關服務人員就算坐滿也不超過八個,想到我們台灣的海關一字排開就超過 15 個以上了吧 ~~ 北海道正飄著小雨,這件事就要提到之前的珊珊颱風了,因為她也跟著我們一起到日本巡禮一番啦,不過,當時已經轉為溫帶氣旋,所以只是天空飄點小雨,算是幸運了啦 ~~ :o
說了半天 ,還沒說到重點呢。^Q^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支笏湖,這個湖非常的廣、而且很深,繞湖畔一周約 40km,這樣說可能還感覺不出來,不過我可以簡單的描述一下,我站湖畔往對岸望去,完全看不到對岸啦 ~~ 這樣瞭解了吧。^__^ 來到這裡原本是要賞鳥的,不過,有一個動物非常的引人注目,那就是日本的烏鴉啦 ~~ 日本的烏鴉好肥大隻唷,叫聲更是非常的響亮,有點像是笑聲 - 「哈哈哈哈」。聽起來有點好笑ㄟ ~~ ^o^ 這樣說有點不禮貌,不過這日本烏鴉的笑聲真的非常的有意思,有機會來日本的話,記得注意聽聽看喔 ~~ : )
離開支笏湖,外面下起了大雨,大概是很久沒坐飛機了吧,我的頭也覺得有點脹痛,從支笏湖往登別溫泉的路上,謝桑很認真的講了好多故事,不過,我發現大家很像都累到睡著了,而我,當然也是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啦,因為頭真的很痛ㄋ ~~ 不過,有聽到泡湯啦、吃會席料理啦、等等的關鍵字啦 ~ ^o^ 大約 17:30 左右終於到了登別溫泉鄉了。今天住的飯店是溫泉旅館唷,外觀看起來就很高級,當然大廳也是很亮眼。把行李搬到房間之後,發現這日式的房間真的很小ㄋㄟ,不過,在這麼小的坪數裡面還真的是什麼都有,進到房間讓我想起了在台灣看的日本節目 - 「全能住宅改造王」,空間真的是利用的非常之好,佩服佩服呀 ~~ 對了,日本的飯店都有提供浴衣唷,所以,我們當然也是馬上穿上浴衣拍照啦 ~~ ^Q^
對了,說起這溫泉的標誌,都是三條彎曲的線跟一個池子的圖構成,但是為什麼是三條線,不是四條或五條線呢?原來這三條線可不是隨便畫的唷,第一條短線 - 指的是晚飯前的第一次短泡;第二條長線 - 指的是晚飯後的第二次長泡;而這第三條短線 - 指的是早上起床的第三次短泡。謝桑說,日本人正宗的泡湯就是要泡這三次,所以溫泉的標示就這麼誕生啦。
喔,正當我們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大浴池泡湯的時候,我家爸爸已經進去查看敵情,然後就一直沒出來回報,最後得知,原來我家爸爸已經泡了一次短泡啦 ~~ ^Q^ 喵喵當然也躍躍欲試啦,不過,時間已經到了吃飯時間了,所以只好放棄這第一次的短泡囉 ~~
說起這日式會席料理,我也只有在電視上看過啦,第一次親身經驗感覺還挺有意思的,大家都穿著浴衣出席,當然啦要跪著吃飯,這對我們來說可真是煎熬啊,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要跪著ㄋ,只有女生是跪著的啦 ~~ :~~ 男生可是盤腿而坐就行了,日本的女人真的很命苦ㄝ ~~ 講這麼多,還是來看看我們的大餐吧,每樣東西都小小的,不過卻吃的非常撐喔 ~~
吃飽之後要做什麼呢,嘿嘿,當然是去泡湯啦。不過因為肚子實在吃太飽了,所以我跟喵喵先到溫泉街散步了啦,買了布丁跟優格來幫助消化先 ~~ : ) 回到飯店,跟我娘約好一起去泡湯。說起日本泡湯,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不過我們可是第一次嘗試,還真是有點不習慣,不過進到浴池發現大家都很自然的在沐浴泡湯,原先的緊張感反而比較釋懷些了。泡湯還真的很舒服呢,飯店裡有硫磺泉、鐵泉、食鹽泉,當然我們可是一個都沒放過啦,最後還到露天泡湯池享受了一番呢 ~~ ^o^ (因為浴池不能照相啦,所以大家就想像一下囉 ~ :p) 泡完湯之後,大概是心理作用,原先的頭痛症狀也好多了,回到房間躺在已經鋪好的暖被窩裡面睡覺,感覺還真是很舒服呢 ~~ ^___^

北海道道央五日遊 - Day 1 北海道道央五日遊 - Day 1 Reviewed by Flow on 9月 23, 2006 Rating: 5

沒有留言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