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op Ad

東京賞櫻親子遊 - 櫻花電車@荒川二丁目(懷舊荒川電)

櫻花電車

荒川電 - 是在東京少數的路面電車之一。在村上春樹的一本書裡也曾經描繪出荒川電的風景。這條路面電車是從三之輪橋到早稻田,一共有30站,總長約12.2公里,也被稱為櫻花電。荒川電沒有時刻表,原則上假日大約5-7分鐘一班。
在荒川電,可以看到很多種樣式的電車,也是鐵道迷很喜歡攝影的據點。

電車進站

櫻花電車

不過,對火車沒有研究的喵汪寶,安排來這裡是為了另一個目的 - 賞櫻!這裡有點算是東京近郊,除了以住宅為主,而且也多是平房,荒川電的軌道也與兩側的房舍或人行道很接近。到了櫻花季的時候,在荒川二丁目站附近有一段櫻花樹夾道的景致,非常適合想要拍攝櫻花和電車相襯的照片。

車站與鐵軌

櫻花與紅磚房

櫻花道

喵汪寶來到這的那天是星期日,來這裡賞櫻的日本人也不少喔。

電車進站

櫻花電車進站

在這附近,除了可以看到櫻花和電車的美景外,其實稍微往外圍走出去一條街,有一個荒川區役所前公園,這裡的櫻花也開的超美的!這地方就比較少人了,而且可以盡情的隨我們拍到滿意,當地居民也有人早就已經卡好位置,在櫻花樹下野餐了呢!

櫻花與雕像

櫻花走道

賞花會

這裡滿滿的櫻花也讓我們一行人都大開眼界啊!!重點是沒有很多遊客,難得可以這麼輕鬆自在的賞櫻!(或許也算是在東京都裡面的賞櫻秘境吧!^Q^)

櫻花合照

櫻花合照

櫻花

搭上荒川電,繼續往早稻田方向,王子站前的飛鳥山公園,也是東京賞櫻名所。不過假日到這裡得有心理準備,整個山頭滿滿的賞櫻人潮!另外就是有小目黑川之稱的面影橋,這裡大概算是賞櫻秘境之一,雖然知道的人也不少,但多數人還是會選擇到目黑川,所以相較之下,這裡因為人少一些,所以也比較好拍!這兩個地方,待我之後再來補述囉,這裡先提前給個預告,下回再仔細分享給大家囉!^^

面影橋河畔的櫻花

底下是汪汪為了這次到荒川電賞櫻,上網查了好多資料後,把網友們推薦的美食,還有適合賞櫻的車站和路段都整理在一張圖上,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希望對大家在規劃未來到東京荒川電賞櫻的時候,能幫上一點忙唷!:)

[交通方式]


  • 都營日比谷線 - 三之輪站出口步行約3-5分鐘可抵達荒川電的三之輪站
東京賞櫻親子遊 - 櫻花電車@荒川二丁目(懷舊荒川電) 東京賞櫻親子遊 - 櫻花電車@荒川二丁目(懷舊荒川電) Reviewed by Jane on 8月 21, 2019 Rating: 5

沒有留言

Recent Posts